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家人團結力量大

爸現在的療程已進入了化療階段,因為是輔助性化療所以只要作4個療程,

而1個療程又分作3次劑量進行靜脈施打,所以需連續作12次注射,以減少劑量增加次數的方式,

避免對身體造成過大的負擔,他一開始不清楚輔助性化療的目的,想說不是把癌細胞切除了嗎??

為何還要化療?一度排斥化療,經過家人們的解說, 終於稍微釋懷一點,

醫生說:癌細胞肉眼上都清除乾淨了但為了把漏網之魚的癌細胞一網打盡, 這樣的化療是需要的.....

目前已經作完了3次注射,除了腸胃消化變得差一點以外,並沒有一般化療的後遺症出現及不適產生

所以也讓家人們忐忑不安的心,稍微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,不過抗癌之路還很慢長需要我們一同陪

他度過......

想起他剛作完肺部切除手術時,剛出院回家靜養,原本身子骨原本就瘦的他,經過一場大手術後

顯著更加虛弱了,加上身體的不適,難免情緒會有點起伏,也第一次感到了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痕跡,

真是難為了我們的老媽,因為爸只會對媽發脾氣,不過隨著身體的逐漸康復,情況好轉了許多.....

不過有一些小狀況,如自已增減藥物,他覺得可以不吃得藥物就自已停藥,不知這樣會影響到他的恢復情況

或是自已跑到診所去拆線,因為他覺得傷口已經好了,不知是醫生覺得爸瘦所以延後拆線時間.

以免造成傷口的感染及發炎,這些舉動常常會把我們嚇出一身冷汗....

面對化療的恐懼與不舒服,我們無法幫爸分擔,所以竭盡所能在一旁加油與陪伴,盡可能滿足他的需求,

願他能度過這段化療的日子,爸您一定要堅持下去0,您跟媽是我們姐妹最重要的資產0.....

家人是我們最大的資源,連繫著我們的所有人的感情,一起同心協力為爸祈禱,早日迎向健康的未來.....

3 則留言:

Yenping 提到...

愛,,最近一連串的公司事,真的讓我感到很無力感,真的熱情也要用對地方,不然最後會變的瞎到內傷,我想只有我們的"娘家"(後頭厝)才是最沒有計較&温暖的地方,現想想擁有我們5姐妹的感情,真的是很幸福,雖遇最近丫爸的大手術是有那麼一點的起大浪,但我想我們姐妹的攜手,很快就會風平浪靜的,我想你跟二姐的堅持,丫爸會繼續堅持下去的,讓我們一起加油吧~~不會因為娘家要完結篇而end.

云 提到...

小妹我看到你們幾位的團結~~
也讓我很欽佩!!!!
說老實話~~我也沒法確定~~
我能否醬子的照顧家裡~~~
最近的我~也因為工作~讓我很大的挫折和無力感~~不過我沒得選擇~~~只能自行消化!!
畢竟~這是我自己選擇~就該負責任^^
雖然~~我離你們說遠不遠~近也沒近到哪去!!
但~~我也會一起加油的~~
因為你們是我最棒最讚的重要資產!!!^^

cotton 提到...

姐妹們一起加油0....